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一个夏天的晚上

时间:2014-10-13 10:44:19 点击: 作文字数:500字 抒情作文
昨天晚上,天气闷热,我和妹妹躺在院子里的竹床上乘凉。妹妹一会儿数着星星,一会儿唱着“我和星星打电话”的儿歌。我却一动也不动,仰面望着深蓝色的天空,只见繁星闪烁,象无数颗发光的奇异宝石,又象无数双忽闪忽闪的眼睛。空中还不时有飞机掠过,飞机上有着红色、黄色的彩灯,真是好看。我边看边想,恨不得身上长出双翼,飞上高高的太空,去探索它的奥秘。我多么羡慕那些宇航员。我想,我应该快快长大,去干一番事业。
正当我想得高兴的时候,一阵凉风吹来,舒爽极了。妹妹推推我说:“姐姐,外面真凉快,我们去喊爸爸妈妈来乘凉吧。”我把目光移向窗口,只见我们这栋宿舍三十户人家,几乎家家亮着灯,灯下有人影。原来,爸爸妈妈和叔叔阿姨们都在灯下学习和备课哩。这盏盏灯光,比天上的星星更美丽夺目,它照耀着勤奋劳动人们。
我又想到,自己如果每天只顾玩耍,长大以后,我那美好的理想,将会是一场空想。于是,我一骨碌坐起来,对妹妹说:“别打扰爸爸妈妈了,我们要向他们学习。现在时间还早,我们去学习一个钟头再睡。”  
不知什么时候,一轮明月从云层里钻了出来,高高地拄在天上,夜色更美了。在这静静的夏夜,我和妹妹琅琅的读书声显得特别清脆!
作文投稿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