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心灵写下的篇章

时间:2014-10-13 10:44:19 点击: 作文字数:600字 抒情作文
这件事就发生在这个学期。有一天,老师有事,让我们在教室里写《为人民服务》的读后感。教室里除了“沙沙沙”的写字声。掉一根针也听得出来。
突然“哇”的一声,打破了教室的安静。我回头一看,原是刘敏静同学呕吐了。那地上吐出来的东西真叫人恶心,尤其是一股难闻的腥气使人发呕。我连忙从裤兜里掏出了手绢,将鼻子捂住,许多同学轻轻地走到了刘敏静同学面前悄声问长问短。我才不管那么多呢,继续用手捂着鼻子,右手写着作文。这时,我听到有蹑手蹑脚的声音从我身边走过,好熟悉啊,再仔细一听,这不是我的好朋友周春花的声音吗?我抬头一看果真是她。她一言不发地向教室外走去。喔,明白了,她肯定嫌教恶心人了,出去透透空气。好啊!你周春花不会写作文,还出去玩。算了,管她的。我又继续写起了作文。心想一定写好,让老师再拿着我写的优秀作文在全班评讲。
“吱……”门开了。顺着声音望去,只见周春花端了一簸箕土灰走了进来。我简直不胡信自己的眼睛。周春花不慌不忙地把土灰倒在脏物上,又拿起扫帚默默地扫起来。再瞧瞧教室里没有一个人捂着鼻子,同学们的一举一动,尤其是周春花那默默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我的脸发烫,手不由自主地将手绢塞进兜里。一股酸酸的味道涌上心头。暗暗地自责。我会写,是写在纸上的“为人民服务”的体会;她不会写,可是用心灵,用行动写下了光辉的为人民服务的动人篇章。
作文投稿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