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妈妈的一句话

时间:2014-10-13 09:50:44 点击: 作文字数:600字 优秀作文
 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,总是会碰到一些挫折,每当遇到这些障碍,就会让我垂头丧气,心灰意冷的想放弃,此时我就会想起妈妈说过的一句话:“只有在过程中努力付出,坚持到最后,就算结果不如人意,只要从中学取到教训,这也算是一种收获。”
  还记我有一次考数学,由于我前一天非常认真的做题目,所以相信自己一定能考高分,心中充满着自信,但是老师发下的并不是一百分考卷,而是一张满江红的考卷,我仔细看了一下成绩,天那!六十九分!真是晴天霹雳,我从来没考这么差过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差一点就要溃堤了,这时我想妈妈说的那句话,顿时我内心 燃烧起一股斗志,我彷彿重生了。心里想着没关系,我一定要捲土重来,找出失败的原因,再加以改进,我绝对不会因为这一次的失败而丧志。
  今年暑假我参加游泳训练班,当课程进行到打水时,我也遇到了瓶颈,不管怎样都学不会,因此沮丧到了极点,心想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,我根本学不会游泳,这时我耳边又响起了妈妈说的那一句话,心想,我不能能因为眼前的挫折,就放弃原来要达成的目标,何况我前面已经努力这么久,妈妈的这句话振奋了我的斗志,我抬起头挺起胸,继续持续不断的练习,过了两天我终于学会了游泳。
  其实只要以认真的态度去做每一件事,不管结果如何,过程中的付出就是一种肯定,妈妈的那句话将会陪伴我迎向人生任何的挑战。
作文投稿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