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野玫瑰

时间:2014-10-13 06:58:47 点击: 作文字数:600字 植物作文大全
人的心情可以由沮丧变得开朗。世上有了花,世间荆棘的路就变得并不可怕,每种花都有其可爱之处,然而倘要我赞美一种花,我就得赞美她——野玫瑰。
春天有国色天香的牡丹;夏天有热烈奔放的芍药;秋天有不惧寒霜的菊花;冬天更有傲立枝头的腊梅。这些花将一年四季装点得五彩缤纷,以各自的特色赢得人们的赞颂。它们也委实可爱,然而我以为它们有一点不如野玫瑰,只顾一心去赢得人们青昧,却不懂得自珍自爱。
也许因为野玫瑰有刺,它不像一些名花那样受宠,被花匠在温室中精心培育出来,再被人们在花盆中供养起来,天天浇水,定期上肥。它们便竞相争妍,赢得人们的喜爱,被一些雅士喜欢任意采摘,作为高雅的标志,相互赠送。
野玫瑰则不然,尚在春寒料峭的当儿,她就一丛丛地开在了路边。她没有在冬雪严寒的时候与腊梅争宠,也没有在春意盎然的时候,千方百计摆出种种媚态得得到人们的喜爱。它只是在这当儿,默默地散发出自己的一点点清香,却也热烈地开放着,一有路人想采摘两朵玩赏,贸然前往,便会被它狠狠地刺一下。“吾不可亵玩也!”也许她缘此而不受人喜爱,然而她的刺不正是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尊严吗?不为俗态媚雅士,只将清香恰世人。
因为如此,太多的人认为野玫瑰是孤芳自赏,故作清高。其实这些话还是那些想得到她却又不易得到的人的嫉妒之词。野玫瑰决不愿脱了刺去赢得高洁之类的名声,她仍然自已长自己的,自己开自己的,因为自有人喜爱它。
作文投稿
    无相关信息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