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岁月的缓慢

时间:2014-10-13 07:30:56 点击: 作文字数:600字 初中优秀作文
 城市里的车来来往往,讲求快和效率,这虽是文明进化的结果,但却始终无法使我融入其中。
 从小就是在人烟稀少的乡下出生、长大,对于周围缓慢的生活步调感到怡然自得,且时有不一样的情感,记得隔壁家的奶奶,现龄早已过九十,但她脚下的“三寸金莲”却还是使她走起路来婀娜多姿,颇有韵味。她的小脚儿令她的行动有点缓慢,但我总觉得那双轻点着地又踏着下一个步伐的动作,彷彿蜻蜓点水一般充满美感。
 记得外公还在世上时,他总骑着一台黑色的脚踏车,齿轮和链子之间总是无法紧紧相扣,“答─答─吱─”这是外公专属的声音,生鏽的车身和两个泄气的轮胎,还有一个噪门超大的车铃。阳光之下,最耀眼的是一台黑色的脚踏车,和一个和蔼的笑容,缓慢的从田间小路回家。就是平凡的农人,缓慢的悠哉的令人感到不平凡,彷彿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走出一般的充满诗意。
 就是两个老人,他们之所以美,是因为他们的从容不迫,缓慢是他们的代名词,然而他们的步调不觉得令人彷彿定格在一幅美丽的画中吗?偶尔的变化频率,才会使人有种不安全感。我终于明日为何他们的步调深深的吸引了我,是因为早已熟悉这样的安详,凡事轻轻柔柔的,没有争执,没有吆喝。这是我美丽的一段记忆。如今人事已非,随着红绿灯的闪烁指引,人生多了许多倒数,只有加快脚步,才能及时抵达,年轻该是充满热血斗志,但却少了那缓慢的步伐,少了童年乘着外公缓慢的脚踏车徜徉风中,是我还在留恋那缓慢轻柔的美感?还是我忘不了那段我与他们互动的回忆?轻轻柔柔的──缓慢。
作文投稿
    无相关信息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