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春雨

时间:2014-10-13 07:51:16 点击: 作文字数:700字 关于雨的作文

        白的柔纱刚走,春姑娘就穿着五颜六色的裙子降临大地。为了庆贺春天的到来,春姑娘发出了许多张请柬,邀请她的好朋友来参加她的聚会。这不,春雨妹妹一接到春姑娘的请柬,就来到了人间。 听,“叮叮——咚咚——”,这是春雨妹妹的歌喉发出的美妙的歌声,这歌声唤醒了原本枯萎的花草树木,唤醒了原本冬眠的动物,也唤醒了大地妈妈。春雨像针尖似的细,交织在一起,洒向大地,滋润万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春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,那清脆的歌声也越来越响。瞧,那春雨好似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。雨点轻轻地落在了花朵上,花儿舒心地笑了,笑得那么灿烂,那红的、黄的、紫的、白的,各色各样的花在春雨的滋润下,显得更加鲜艳、更加美丽。那花瓣上的一滴滴珍珠似的雨点,仿佛是春雨送给花儿的漂亮首饰,花儿在细雨中点头微笑,好像在向春雨表示感谢。春雨又把爱抚给予了小草,小草舒服地享受着沐浴,变得碧绿碧绿的。在春雨的催促下,它们手拉手使劲向上长。看,柳树正在欢快地整理辫子呢!辫子被春雨冲洗地一尘不染,翡翠一般。柳树在雨中摆动着自己的辫子,似乎在感谢春雨。

      “沙沙……”春雨还在下着。望着这滋润万物生灵的春雨,我仿佛看到了田野。田野里,庄稼们尽情地吮吸这春天的甘露。我仿佛看到庄稼经过春雨的洗礼,长得更高更绿更有精神。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一张张眉开眼笑的面孔,那笑脸仿佛告诉我们:今年准又是个丰收年! 雨渐渐停息了,一个绿色的世界进入我的眼帘:小草翠绿翠绿的,挨挨挤挤地站在一起;柳树在微风中梳理刚刚洗过的秀发,它们欢笑着,显得格外高兴。望着眼前的这个美丽世界,我不禁吟诵起诗句:好雨知时节,当春乃发生。随风潜入夜,润物细无声…… 

作文投稿
    无相关信息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