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诚信酿造生活美酒

时间:2014-10-13 07:47:58 点击: 作文字数:1500字 关于诚信的作文
诚信酿造生活美酒 诚信酿造生活美酒
五原三中初一237班;韩佳丽
因为有诚信,生活之酒才变得那么醇厚,生活之歌才变的那么悦耳,生活之画才会变得那样美丽。
生活如歌,或高昂,或低沉,或悲戚,因为守信,它变得悦耳。
镜头一
“这雨怎么还不停啊!这么长时间了,奶奶怎么还不来,我们都约定好了,今天去她家……”雨幕朦胧中,我看到亲爱的奶奶正向我走来。她双手举着伞,一步步满跚而来。“呵呵作文网 你也可以投稿,总算到啦,看来我还没迟到……”奶奶满脸笑容冲着我说。我抬头看看奶奶,呀!脸色苍白,全身发抖,特别是她的双腿,抖得特别厉害。“您的关节炎又犯了吧,是不是很疼,早知道这样就不要您来了。”“和孙女的约定怎么能说改就改啊!做人讲的是守信……”顿时,我的脸上流下了不少热乎乎的液体,不知是雨水,还是泪水……
生活如酒,或芬香,或浓烈,或馥郁,因为诚实,它变得醇厚。
镜头二
爷爷不知什么时候染上了酒瘾,经常抱着一瓶“稻花香”喝得“飘飘欲仙。”“什么味啊,杂成了这味了?”只见爷爷拿起酒瓶,眉头皱成“川”字,“谁把我的酒换成盐水了。”我在卧室里暗喜,心想:再让您戒酒,我只能采取这样的手段……“家里的人都出来!”只见门声吱吱响个不停,爷爷直喘粗气:“谁把我的酒换了,胆子真大!”所有人都你看我,我看你,表示很疑惑,只有我低头不语,手不停地打转;这回惹爷爷生气了,怎么办?“再不说,让我查出来,非“家法伺候……”我战战兢兢走了出来……“哦,原来是孙女。”爷爷紧绷的脸部肌肉松展开了。“看来我真该戒酒了。”嘻嘻,我心里暗喜,诚实还可以让爷爷戒酒啊!
生活如画,或明丽,或暗淡,或素雅,因为诚信,它变得美丽。
镜头三
放寒假了,难得有空,准备和朋友去玩。谁知“天有不测风云”。那天刚要出门,母亲随手翻开大堆她给我布置的作业。“今天哪里也不许去!”母亲咆哮道。母命难为,我退缩了。之后,我向朋友道歉,他们生气的质问我:“你那天为什么不来?如果是我,我是绝对不会像你“轻诺食言”的!”听着他们连珠炮一般的质问,我无言以对。从此,我对“诚信”又有了更深的理解,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忆——一诺千金。
生活如书,书中的字要我们用诚信去写,让我们用自已的双手,将人生这本大书写好,让我们以诚信作为催化剂,作为五线谱,作为调色板,使我们生活的歌更好,酒更醇,画更美。
指导老师;周慧
作文投稿
    无相关信息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