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日月潭之旅

时间:2014-10-13 07:05:25 点击: 作文字数:700字 关于游记的作文
  一直对于台湾的风光没有深入了解的机会,于是避开过年的旅游人潮,在寒假里安排了一趟“日月潭之旅”。
  来到日月潭已下午五点,遇到细雨绵绵,竟使环潭公路笼罩着浓雾,能见度大约只有十公尺,完全看不到潭的样貌,虽然觉得很浪漫,可是也忧心着,着接下来的二天都是这样的天气,那可真是煞尽风景呢!
  在晚餐之前,骑着自行车在投宿处的“伊达邵”码头进行了小小的巡旅,这是人称的水沙连,也是日月潭最早有聚落的地方。所以,在小小的街道里,有着相较其他环潭而聚成的部落多一些传统的味道,因为,随着观光业的发展,让沿着日月潭有着各式的饭店业者,对在大自然中的人工建筑一直存在反感的我,却也在第二天晴朗天气下的环潭之行,有了另外的解读。
  为了让游客能更亲近潭水,所以,搭建了许多的木制步道,因为步道挑高,离开地面,反而能让民众不会干扰林中的各种生物,而仅仅数百公尺的林中小道,总能通往潭边,或是凉亭,或是观景台,总有各种不同的惊奇,让人们可以接近大自然。
  潭边也有着好几处寺院,真所谓“山不在高,有仙则名;水不在深,有龙而灵”在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,果然,是神仙们想居住的地方,自然也吸引了好多修道之人,让这里充满宗教味。
  搭着游艇,我们开始深入的认识日月潭的历史、劭族人与日月潭的关系、潭的蓄水功能及生态保育与观光的如何和谐。
  爬上慈恩塔,就等于站在海拔一千公尺高,眺望着全潭,也再度感受大自然的美与教育人类的潜在能量,也高兴这让我们绕了大半个台湾才到的地方,没让我们失望,甚至还想再来一次呢。
  这真的是一趟值回票价的深度之旅。
作文投稿
    无相关信息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