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做寿司

时间:2014-10-13 10:42:38 点击: 作文字数:500字 活动作文
老师终于要上全班所期待的单元”食物大探索”了,我很早之前就已经准备好食材,准备大显身手!

上课后,老师先带着全班做日本的国民 美食——寿司。大家先将白米饭中加入水果醋,搅拌均匀后再将饭平铺在海苔上,再加上小黄瓜、红萝蔔等食材,并将海苔慢慢地捲好并压紧,就大功告成了可是因为 我太贪心,一次放了太多配料,造成寿司捲不起来的冏境,好不容易捲起来了,可是又因为不小心捲的太大力了,所以把海苔弄破了!

做好了寿司后,紧接着要做的是野餐必备的粮食─饭团,老师先讲解制作过程:先将饭装入干净的塑胶袋中压平,接着放入起司、肉松、小黄瓜、虾卷等等自己想要吃的食材, 最后再加上一些饭,并揉成一个大圆球,就完成了!但是当老师让我们自己动手做时,大家的饭团都出现了一些状况,像是许戎欣的饭团就因为料太多、饭太少,所 以造成馅料外露的危机!而潘新帛哲是因为刚刚做寿司时用了太多食材,使得在做饭团时,变得毫无材料可用。

这次活动全班都很喜欢,而且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吃着自己所做的食物时,可以一边吃、一边评论,非常的有趣!
作文投稿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