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采蘑菇

时间:2014-10-13 09:52:46 点击: 作文字数:800字 优秀作文
湿热交叉的季节,正是蘑菇生长的时期,一把把小伞躲在树丛里等你采摘它,你猜猜它是谁?它就是蘑菇姑娘。 它的头像一顶帽子,身体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屋子,是传说中小兔子的蘑菇屋……
一到采蘑菇的季节,去乡下的姑外家,我和妈妈去山上采蘑菇。下了雨后的太阳天,山路很湿,有点容易滑倒。蘑菇的数量却大大增加,到了山腰里,一眼就能看见那些蘑菇宝宝,有黄的、灰的、白的、也有粉红的,在草丛里、枞树底下、荆棘丛里比较容易找到。 头顶着粉红色的帽子是桃花菌,因为是桃花开的季节盛产,所以有这么美的名字。
这可能是沩水这山野地方的特产,有外地来密印寺游玩的客人专程点的一道菜叫野山菌烩兔肉。在枞树底下生长的一丛丛小可爱,大约五至六个长成一圈,帽子是黄色的,叫枞树菌。妈妈带领我和后面上山的阿姨在山中穿梭,走在前面阿姨的突然惊呼:哇!一大窝菌子长在石头后面,这个叫牛肝菌,它黑乎乎的,有点像牛屎的形状,比较大,妈妈说这种菌子要晒干才能吃。我也找到了我的惊喜,在杉树底下找到了一圈大小不同的桃花菌,大约有十几个,我和妈妈相视一笑,争相拾起这些小可爱蘑菇,好开心呀!
今天可是满载而归!收获了满满两小框蘑菇。 在下山的途中,妈妈手把手教我说:“颜色鲜艳的、有褶皱的菌子是不可以食用的,否则会中毒。”我们既采了美味的蘑菇,还学了怎么区分食用菌,原来智慧也来源生活的积累呀! 接下来进入下一段环节,把采来的菌子仔细清洗后,放入炒锅炒透,加入肉汤炖至汤浓,真美味呀,简直满屋飘香! 介绍到这里必须要强调一下:要在蘑菇汤出锅前。放大蒜叶进去,若大蒜叶没变成黄色就表示没毒,可以食用。和古代纯银针试毒是同一个道理,真有意思!我们尝了亲手摘的蘑菇汤,心里美滋滋的,不忘赞一下姑外的棒厨艺。
以后,我希望带领小朋友走进乡下那个美轮美奂的山野,去认识我的美味蘑菇朋友,因为它们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美食,我要和大家分享它们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四年级    黄子愚
作文投稿
'); })()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