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中小学词句文网

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

时间:2014-10-13 09:52:50 点击: 作文字数:900字 优秀作文
  俗话说的好:“仁者乐山,智者乐水。”,而我们在这车水马龙的市区,对于能够在虫鸣鸟叫中生活是我梦寐以求的。终于在风和日丽的清晨,和妈妈以及妈妈的同事共同开车前往“清境农场”。
  在前往的途中看到了满山的槟榔树,沿途樱花盛开,万紫千红真是美不胜收,看见天空的白云霭霭像极了澎彭松棉花,我忍不住打开车窗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绿草香,令人心旷神怡,将尘嚣抛诸于脑后。
  期待已久的“清境农场”,终于映入眼帘中,出了车门,满山满谷的绵羊,及壮硕的马群,在我面前奔驰,这就是著名的“青青草原”, 真是“百闻不如一见”呀!沐浴在蓝天白云及蓊蓊郁郁的草原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也……。而一只只毛绒绒的绵羊令我联想起香甜的棉花糖,一朵一朵的散布在翠绿 的草皮上,相互争食游客手中的饲料,这有趣景象对于长年居住都市的小孩是弥足珍贵的经验。
  到了日正当中,令众人引颈企盼的“绵羊秀”即将热烈展开,只见人山人海,坐无虚席,将整个表演场地挤的水泄不通。很幸运的,我因为秉持“早起的鸟儿有虫吃”,提早就定位,而坐于绝佳观赏位置。首先上场的是成群结队的羊群,被聪明及训练有素的牧羊犬追赶着,从一开始排列乱无章法到最后羊群整整齐齐的到达羊圈,观众拍手叫好掌声不绝于耳,平时的严谨训练,如今呈现出来。而鼎鼎有名的外国牧羊人妙语如珠逗的大家开怀大笑;而惊险绝伦的牛仔秀,展现出高超的皮鞭技巧,将台上观众的气球一一精准击破,观众却毫发无伤,真是艺高胆大,令人拍案叫绝。更值得一提的是哈萨克的马术表演,让我暗自吃惊,年轻的女骑士交替跳跃于马群中,如果一有闪失,后果不堪设想,她们精湛的演出,使我想起“台上五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,必定是下过苦功才有今日的演出,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  当夕阳西下,这时觉得又饥又渴,便喝了天然浓郁的牧草汁及香醇的羊奶馒头,真是人间美味,齿颊留香。当夜晚笼罩大地时,窗外传来阵阵的虫鸣声,空气之中飘来扑鼻的花草香,我沉浸在这悠然的“清境”山林之中,静谧的月光洒下我的窗前,我沉沉进入香甜梦乡。
作文投稿
'); })();